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档案馆 > 通知公告

关于集中办理2021届毕业生学历学位证书及成绩单英文翻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体大小T|T

        为方便有出国(出境)需求的2021届毕业生办理翻译业务,档案馆积极推进业务水平,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人员聚集,2021届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证书及成绩单英文翻译业务全面采取集中线上办理方式,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材料要求

       1.学历学位证书:毕业生需提供清晰的中文学历学位证书图片。

       2.成绩单:应届研究生毕业生需提供加盖学院公章的中文成绩单图片。

       二、办理流程

    1.证书翻译

   需提前在“证书翻译系统”(兰州大学档案馆主页—证书翻译系统)中完成基本信息录入并点击“生成”;

  英文证书翻译流程   https://mp.weixin.qq.com/s/tbm0_Eam4HwMNwACCCc9KQ

   2. 成绩翻译

    应届研究生毕业生:需要提前在“成绩翻译系统”(兰州大学档案馆主页—成绩翻译系统)中完成数据录入;

   英文成绩单翻译流程及注意事项   https://mp.weixin.qq.com/s/X_PiR3_HUIQnOHQGvd1WHw

    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学生成绩单、在读证明自助打印机”终端自助办理(地点:榆中校区:天山堂,芝兰苑;城关校区东区:杏林楼,新竹苑;城关校区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丹桂苑;护理校区教学楼)即可,无需来我馆办理。

   3.线上办理

    将“一”中要求的相关材料发送至档案馆邮箱dangag@lzu.edu.cn,并在邮件中注明需要办理的事项、所需数量、收件人姓名、电话和地址,邮件主题为“申请人姓名+××业务”。

    档案馆将根据邮件时间顺序于3-5个工作日内处理,经本人审核无误后缴费,翻译完成的材料可通过两种方式送达申请人:(1)邮寄,需提供邮寄地址;(2)自取,请至档案馆接待大厅领取。

    三、注意事项

    1.因邮费到付,请务必保证收件信息的准确性。翻译业务产生的费用在核算后以邮件通知。

    2.毕业季业务繁忙,档案馆不提供纸质件扫描服务,请收到纸质件后自行扫描。

    3.英文成绩单翻译流程及注意事项

    https://mp.weixin.qq.com/s/X_PiR3_HUIQnOHQGvd1WHw

    4.英文证书翻译流程

    https://mp.weixin.qq.com/s/tbm0_Eam4HwMNwACCCc9KQ

    未尽事宜请与档案馆联系,电话:0931-8912139。

   微信公众号:兰大档案(lzu-dangan)

件:收费标准及支付方式

                                                                                                                                                                                                                           档案馆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