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档案馆举行“6·9”国际档案日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字体大小T|T

      今天是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档案馆以“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为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指示精神,举办“看门票 学党史——王先荣教授门票收藏精选展”。

      开幕式上,图书馆及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王伟国、基础医学院退休教授王先荣发表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段小平、图书馆及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王晶、基础医学院副处级组织员院中科、档案馆副馆长刘继华、口述档案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秋林、兰大一院退休专家戴淑芳、图书馆及直属单位党委和基础医学院党委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活动由档案馆副馆长陈艳主持。

王伟国讲话

        展览是在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由图书馆及直属单位党委、基础医学院党委主办,档案馆承办的一次活动。展品源自王先荣教授的个人收藏。 

夫人戴淑芳代表王先荣讲话    

        这次展览是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档案馆通过“萃英记忆工程”平台,精选王先荣收藏的门票,形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专题。展览按党史发展脉络分七个部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到2021年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和伟大成就,以期通过一张张红色场馆门票,讲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丰富校园文化。

展览现场   

        此次活动在师生中引起良好反响。图书馆张和伟老师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看门票学党史展览会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起到积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褚渊认为,这个展览颇具特色,通过门票讲述百年党史,角度新颖,让人耳目一新,易于接受。法学院硕士研究生胥沛说,展览内容丰富,让人通过各地红色场馆门票,进一步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