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档案馆 > 工作动态

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与我馆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4   字体大小T|T

       5月13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文献处支部、三处支部一行9人在李冰处长、魏洁庆处长的带领下来我馆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我馆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分为三部分:集中学习、参观我馆及校史馆举办的展览。学习活动在明道楼一楼会客厅举行,由副馆长陈艳主持。

        陈艳向来访专家介绍了兰州大学档案馆的基本情况、亮点工作及在校史方面所做的编研情况,同时将支部党建引领业务、促进业务发展的做法做了分享,为来访专家中的我校校友赠送了《校友返校纪念册》。李冰处长、魏洁庆处长各自介绍了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

      会上,刘继华副馆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者纷纷表示,作为党史和档案工作者,要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要牢记习总书记的重托,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会后,一行人参观了我馆的“校史中的红色记忆展”“中国草业史料展”和校史馆的“兰州大学校史展”“兰州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此次共建活动做到了理论学习和参观学习相结合,提高了学习效果,加强了交流联系。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同志表示,虽然自己一直从事党史研究,对“校史中的红色记忆展”“兰州大学校史展”涉及的人和事大多很熟悉,但是此次参观学习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一代又一代兰大青年的奋斗精神,兰州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有助于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