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兰州大学档案馆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兰大历史资料的函

发布时间:2021-03-09   字体大小T|T

萃英门时期老教职工的子弟们:

档案馆开展的“追寻萃英文化、传承兰大精神”为宗旨的“萃英记忆工程”项目,从2012年开始,以人物访谈、视频采集为主要形式,同时征集相关文字、图片、实物等资料,留存老一辈兰大人在兰大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珍贵资料。从中发掘兰大人“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精神,激励兰大后学,传承萃英传统。

“萃英记忆工程”工作进行到现在,在征集教职工在校时期的各类珍贵资料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兰大萃英门时期老专家、老职工史料还有很大缺口,需进一步进行抢救性的征集。现将有关征集范围和要求等公布如下:

一、征集的资料范围:

1. 照片:个人照、工作照、生活照,生活照须能反映与兰大风貌有关的照片。

2. 资料:著作、出版刊物、手稿、教案、教材、工作笔记、荣誉证书、毕业证书等等,记录反映兰大工作生活的文字材料。

3. 采访视频:同意接受采访的同志,与王秋林同志联系,可来馆或上门接受采访。联系电话:13893450036。

二、征集资料的要求及说明:

1. 捐赠的文字材料及照片有条件的可以列出捐赠清单,清单电脑打印、手写均可,没有条件打印的,可以由档案馆打印。照片需要标明事件、人物姓名、时间、地点。

2. 文字材料及照片,家属需要保留原件的,可以捐赠扫描件,档案馆扫描后可以退还原件。

3. 捐赠者在外地的可以邮寄,邮寄费到付,市内行动不便的同志,档案馆可以派人去家里征集或扫描。

4. 档案馆对捐赠物品认真整理,严格做到一人(家)一个专题,进行整理编目,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和捐赠清单。

5. 捐赠者可以随时参观并监督,捐赠者的后代(携带身份证件)可查阅捐赠档案。

6. 捐赠资料者,或想了解捐赠资料等相关事宜,可与档案馆联系,电话0931—8910927, 地址:兰州市东岗西路199号兰州大学医学校区明道楼,邮箱:lcy@lzu.edu.cn,邮编730000。联系人: 王麟芬李田妹张鲁君陈闻歌

致捐赠者:

您(或您的父母)留存的这些资料是兰州大学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十分珍贵的历史记录。无论对亲人和学校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这些珍贵资料您或许不便保存,却又不舍得丢弃,我们建议您把这些珍贵的资料交给档案馆,可以是捐赠也可以是托管,可以是实物也可以是电子版,档案馆都会为您系统整理、妥善地保存,当您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到档案馆查阅。感谢您为兰州大学保存了这些资料。

老同志们年龄也慢慢大了,这些资料有个合理的安置,并且永久保存下来,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兰大职工各个历史阶段的资料及照片,早几年已经开始征集,苦于有些老同志已故,家属联系困难,借此非常希望各位能多方转发此函,以帮助宣传征集工作

                                                                                                                                                        兰州大学档案馆

                                                                                                                                                               2021.3.9